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排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29: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王宏年) 6月1日,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地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地区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公园、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逐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运营单位是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和管理制度,是否开展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是否编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束缚装置、限速器及安全钳等是否可靠,是否落实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风速报警系统是否正常,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运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好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及时修订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演练,对所有设施进行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同时,切实增强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及有关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操作。

当日,地区共检查运营单位9家,检查大型游乐设施43台。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