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消防“童”行守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27: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汪渝) 连日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暖心活动,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份节日礼包,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你心目中的消防员是什么样的?”5月26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阿瓦提县大队消防指战员走进第七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通过手工剪纸、蜡笔画等表现形式制作出心目中的消防员形象,给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发放消防宣传漫画手册,详细讲解常见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火场逃生方法等,并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集教育性、启发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能培养小朋友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还能让他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该幼儿园园长查玉华说。

“‘消防员爸爸’,我给你跳支刚学会的舞吧!”5月30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大队院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这是“消防员爸爸”们在陪福利院的小朋友们过“六一”。该大队提前谋划,精心制作“心愿卡”,让孩子们填写自己的心愿,并帮他们实现。

当天,消防指战员组成“圆梦小组”,有的把小朋友带到水上乐园玩耍,有的在营区陪小朋友一起看动画片、吃火锅、做游戏,还有的购买了彩笔、玩偶和皮球送给小朋友。

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后,9岁的阿依谢·阿布都喀德尔说:“‘消防员爸爸’经常来看我们,我长大以后想成为一名医生,这样就可以治疗因抢险救灾而受伤的‘消防员爸爸’了。”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