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沙雅有了“出租房屋超市”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27: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张鸿) “我一直想开店做生意,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屋,今天在‘出租房屋超市’里找到了。”5月25日,沙雅县沙雅镇向阳社区居民郭东玲说。

“出租房屋超市”是沙雅县公安局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派出所向阳社区警务室开办的,由民警对辖区内的出租屋进行租房审核、信息采集,传送到信息平台上,并对租赁双方的合同进行监督、指导等,达到便民利民、服务群众的效果。

该警务室警长阿力木江·阿不力肯木介绍,为更好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民警对辖区内的楼房、平房、商铺等待出租和已出租房屋进行星级评分定级,帮助租户和房主把好出租安全关。同时,积极联合社区开展租赁证一站式办理,从原来的以房管人转变为现在的双向服务,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阳社区居民图尼亚孜·尕依提说:“我有一套房子要出租,但一直没有租出去,民警走访时了解到我的困难,把我的房子信息放到‘出租房屋超市’里,很快就有人联系我,房子顺利租出去了。我觉得这个超市办得特别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