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欢欢喜喜庆“六一”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26: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6月1日,阿克苏日报社驻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工作队在村小学开展“六一”送爱心活动,将60个书包和60套文具送给孩子们。 记者 冯磊 摄

6月1日,阿克苏市金桥现代城幼儿园学生在参加“跨栏”比赛。记者 艾尼瓦江·依明 摄

六月是童年的梦乡,是歌声飞扬的季节;六月是童年的太阳,是翩然起舞的季节。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地区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爱心礼物送祝福

6月1日,地区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庆祝“六一”活动,歌舞《学猫叫》、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双人舞《欢乐》等节目精彩上演。活动中,对获得民族团结小标兵等荣誉称号的儿童进行表彰,坐标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给孩子们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书包、食品等节日礼物。

当日,拜城县康其乡欧斯库依村幼儿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员与小朋友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给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礼物。“谢谢叔叔阿姨陪我们过‘六一’,还给我们送玩具,我太高兴了。”中班小朋友斯拉吉丁·夏木西丁说。

同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兰干村举办“情系学子·童心向党”庆“六一”校服捐赠活动,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300套崭新的校服捐赠给村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

5月31日,阿克苏市自然资源局驻喀拉塔勒镇托万克乔纳克村工作队联合地区指尖微爱公益协会为该村小学发放价值1.2万元的80个爱心书包,里面装有各种文具、笔记本、书籍等。孩子们为志愿者系上红领巾、献上一幅画,以表达感激之情。

5月31日下午,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驻沙雅县英买力镇铁日克艾日克村工作队慰问困难家庭小学生,送给每人一套新衣服,勉励小朋友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

5月30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干部走进各村,将故事书、水彩笔、本子、玩具等送到孩子们手中。“我很喜欢叔叔阿姨送给我的节日礼物,一会我就去找小伙伴共读故事书。”小朋友米娜外尔·如孜开心地说。

同日,地区人社局驻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工作队来到该乡第一小学巴格其村教学点,给孩子们送上书包、学习用具等节日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全面发展。

5月29日,库车市红十字会和天使公益团队联合在牙哈镇守努特村小学举办“庆祝‘六一’·一心向党·放飞梦想”主题公益捐赠活动,向100名孩子送上运动鞋等节日礼物,并向该校捐赠了一批作业本和运动服,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报效祖国。

多彩活动添欢乐

6月1日上午,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萨提村幼儿园内气球飘荡,充满欢声笑语。舞蹈、童话剧、诗朗诵……孩子们身穿与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的表演礼服、裙子,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留下了美好回忆。

5月31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在第二小学开展“六一”庆祝活动,邀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教学生书法知识,激发学生练习书法的兴趣。爱心企业家为该镇150名儿童发放了书包、服装、文具等节日礼物,走访10名儿童并为他们捐助1000元,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当日,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亚阔坦村幼儿园的孩子们穿上了崭新的园服。为让孩子们节日这天穿上园服,自治区林草局驻该村工作队提前统计尺寸、下单订购,督促企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完成订单。“园服真漂亮,我要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中班小朋友帕热达·阿卜力米提说。

同日,阿克苏市政府办驻双拥社区工作队与栏杆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筑梦起航”庆祝“六一”系列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安全知识护平安

6月1日,乌什县边境管理大队英阿特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英阿瓦提乡英阿特村第二幼儿园,以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播放宣传视频、实施救助示范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开展防溺水教育,普及生命健康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警察叔叔,我们希望你们能来学校参加庆‘六一’活动,请收下邀请函。”5月30日,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教学点学生来到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塔格拉克派出所帕克勒克警务室,将邀请函递给民警杨宇健。

接到邀请函后,杨宇健和同事们开始着手准备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购买了衣服、文具盒、本子等。5月31日,杨宇健和同事们应邀来到帕克勒克村教学点,和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防范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杨宇健和同事们在礼物外包装上粘贴了禁毒知识宣传单,教育引导孩子们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记者 刘天 宁燕 汪霞 胡潇潇 潘婷 郭爱成 通讯员 冯秀松 贾鹏飞 李婕 冯志越 张鹤 姚新娟 布瓦洁尔尼沙·艾山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