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来阿督导调研

增强风险意识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1 10:15: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5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带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一行深入地区各县(市)工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调研,并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开展?”“你岗位上的安全生产职责是什么?”每到一家企业,艾尔肯·吐尼亚孜都与员工亲切交谈。在徐矿集团新疆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守住安全生产红钱,切实把加强安全防范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在完善企业文化的同时,将安全生产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座谈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对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各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三要加大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力度,对照自治区下发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坚持对标对表、追根溯源、举一反三,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四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将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查、分管领导强统筹带队查、监管部门强执法精准查、岗位员工纠违章严自查,层层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副厅长麦尔丹·木盖提参加督导调研;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孔智勇汇报了地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