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棉花很美

发布时间: 2021-05-20 17:18: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巴什格穆时尚服饰设计制作有限公司负责人 布哈吉尔·阿布都克力木

我是新疆巴什格穆时尚服饰设计制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布哈吉尔·阿布都克力木,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

新疆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太阳照射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种植棉花。新疆棉花世界前列,做衣袜、被子,十分暖和、透气、舒适,常年供不应求。当前正是种棉花的好时节,新疆大地上已经开始了新一轮优质棉花的播种工作。让人没料到的是,突如其来一阵冷风,把新疆棉花推向了媒体头条,近日一些外国企业发表声明禁用新疆棉花产品,污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引起全社会关注,对新疆棉纺织产业声誉造成恶劣影响。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从事服装行业已近30年。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参加各类博览会、展览会以及各种时装周,在展示自己设计的服饰的同时,我也在传播我们大美新疆各民族服饰文化。民族服饰是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30年来我制作了无数件服饰,兼具时代感与浓郁民族风韵的服饰深得广大女性的喜爱。

我们公司经营范围以裙装为主,维吾尔族女性在裙装方面尤其喜爱艾德莱斯裙,几乎每位女性都珍藏一套艾德莱斯裙;除此之外,我们还制作棉质衣裙,夏天穿着十分舒适。每当在各大媒体或身边看到我设计的服装,我都会感到很自豪。

我们穿的衣服、毛巾,盖的被套等产品里,新疆棉无处不在,国内很多服装床上用品品牌,都把新疆长绒棉作为产品的一大卖点,这完全是因为新疆棉的质感以及品质早已成为棉花最好的代表。新疆棉花很美,新疆棉花很干净,新疆棉花很优质,任何人不能抹黑它。请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再凭空捏造,要尊重事实,停止借新疆棉花抹黑新疆,停止扰乱我们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