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棉花,亚克西!

发布时间: 2021-05-20 17:20:45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克陶县棉农 苏甫尔·那曼提

我叫苏甫尔·那曼提,是土生土长的克州阿克陶县人,种植了85亩棉花。如今,我靠种植棉花年收入达到16万元,除去棉花种植过程中施肥、翻地和拾花工工资等费用,我一年纯收入也有8万元。

刚开始种植棉花时,我不懂技术,一亩地棉花产量只有200-250公斤。后来,一位汉族邻居免费指导我种植棉花的技术,第二年我的棉花产量就达到了300-350公斤/亩。

我最近从手机上看到外国一些企业在抵制新疆棉花,理由竟然是所谓“强迫劳动”,我听到这样的话以后觉得很生气。我用我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新疆各族人民都是自愿就业、自愿劳动,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劳动。

我们棉农种棉花、雇人采摘棉花,让很多人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有了更多的收入,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财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如果说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算是“强迫劳动”的话,那么躺在家里等着天上掉馅饼,就是那些造谣污蔑的外国企业所说的“自由”吗?真的是天大的笑话!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他们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妄图编造谎言破坏我们新疆的和谐局面,剥夺我们的劳动权利,剥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权利,我们坚决不答应!

那些外国企业不要想在中国一边挣钱,一边污蔑中国新疆的棉花,你们打的“小算盘”注定是行不通的。谎言终究会被世人识破,那些别有用心之人的阴谋终究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