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对口帮扶阿克苏技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阿举行

打造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21 10:1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5月20日,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对口帮扶阿克苏技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阿克苏技师学院举行。

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参加活动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委员、华瑞航空董事、省机电集团(省职教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敏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仪式上,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与阿克苏技师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朱林森与王敏共同为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阿克苏技师学院电商直播创业基地和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浙江省机电集团(省职教集团)、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来阿开展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是浙阿两地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是对阿克苏技师学院的帮助,也是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近年来,地区紧扣需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地区技工教育体系逐步完善,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院校实施、社会参与”的技工教育发展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地区各族群众高质量就业。

此次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与阿克苏技师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浙阿两地技工院校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延伸,必将为阿克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教学、科研优势,根据受援院校现状和需求,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阿克苏技师学院将立足市场、企业和劳动者等多方需求,主动与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对接交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切实将技工院校打造为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和承担社会化培训的人才培养基地,提升技工教育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阿克苏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实训室与电商直播创新工作室。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