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4-03 11:01: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胡潇潇 赵霞 实习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曾冬梅 尹慧) 鲜花祭英烈,誓词慰忠魂。4月1日,阿克苏细雨霏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花团锦簇,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哀思。地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党的百年红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1日,地委宣传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地区社科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人民英雄纪念碑祭扫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并默哀,随后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誓言告慰先烈的英灵,表达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4月2日,阿克苏实验中学30名师生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高声朗诵近代革命者叶挺的现代诗《囚歌》,嘹亮的声音冲破云霄。

该校德育处教师徐小义说:“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探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基因’,我们通过诗歌朗诵、向纪念碑宣誓献花、清扫祭奠这种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4月2日,阿克苏日报社组织党团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及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弘扬英烈精神,铸就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4月2日,温宿县克孜勒镇人民政府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月2日,地区科协、塔里木歌舞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肃立三鞠躬,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以先烈先辈、先锋模范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4月1日下午,地区自然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冒着细雨来到驻阿某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情”主题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敬仰之情。瞻仰仪式结束后,大家到驻阿某部团史馆,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随后,该局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利用电脑、手机登录中华英烈网纪念祭扫专区,通过网上献花、书写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4月1日,阿瓦提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干部来到英艾日克镇也克力村为革命烈士莎吉木汗·莫明扫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低头默哀,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之情。随后,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地区文博院党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追忆革命战争年代峥嵘岁月,在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参观结束后,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4月1日,温宿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雄 激斗志 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政法干部整装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革命烈士买买提江·托乎尼亚孜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默哀、鞠躬,并依次上前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祭扫,不仅重温了党的艰苦奋斗史,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后会努力培养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静湖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当日一大早,社区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随后,大家前往地区文博院党史展览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村16所幼儿园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革命文化、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活动中,教师带领幼儿欣赏古诗《清明》,手工制作青团、菊花,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和节日的意义;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观看《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红色影片、学唱儿歌《感恩祖国感恩党》,让幼儿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培养他们尊重烈士、爱党爱国的情怀,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教师钟晓婷说:“幼儿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4月1日,阿克苏市水利局驻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柯柯牙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19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以“清明祭英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2日,阿克苏日报社组织党团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艾尼瓦江·依明 摄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