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起来听听我种棉花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4-02 19:25:4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博州精河县棉农卡得尔江·买买提阿洪

曾经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我想,幸福就是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实现自己的愿望,幸福是干出来的,不是等来的。

我叫卡得尔江·买买提阿洪,是博州精河县托里镇人。以前,我家生活比较困难,由于自己没有技能,农闲时就只能到处找活儿干,挣一点点钱,妻子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们,只能待在家里当家庭主妇。2018年春天,我报名参加了村里举办的增收致富实用技能培训,学到了一些特色种植技术。

在与村干部和家人商量后,我决定种植棉花。让我惊喜的是,乡里的农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指导,使我掌握了棉花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专业知识。现在我们提倡机械化种植棉花,从种植、施肥、浇水、打药到采摘,整个过程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既省工省力,也提高了生产效率。这几年我的棉花种植面积逐步扩大,从原来的45亩增加到了100多亩,年收入达到了15万元。我在镇上买了120平方米的楼房,也买了大马力的拖拉机。现在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美西方一些政客和企业看似要和新疆的棉花过不去,其实他们别有用心,他们是真心关心我们少数民族吗?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打压、摧毁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达到搞乱新疆,进而搞乱整个中国的目的。我们新疆少数民族不会上当,他们的险恶用心是绝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