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 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诉求

发布时间: 2021-04-03 11:06: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周彬彬) 3月23日至31日,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刘宝升、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园区,就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及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100余家企业发放问卷调查160余份,并听取、征求相关部门、企业办事人员和部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问题,提出建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组要求,各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3+1”重点任务及地委“76331”战略布局,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落实。

调研组强调,各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盯难点堵点、把握关键要害;要在行政效能上大提速,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压缩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继续深化并联审批,开通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加大“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方案合审”应用力度,进一步优化简化重点项目建设审批程序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在精准服务上见真招,树立每个部门都是营商窗口、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代言人的理念,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顺畅、更舒心、更满意;要建立企业问题反馈直通机制,鼓励企业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全面提高政府公信力,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诉求;要在作风上动真格,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通过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纪律处分等措施,坚决拔掉各类“软钉子”,做到谁破坏环境、阻碍发展,就挪谁的位子、砸谁的饭碗。

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汤剑锋及部分自治区驻阿人大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