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38: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贾健 马卫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各地各部门通过老党员讲党课、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老党员讲党课


“我18岁入伍,20岁参加抗美援朝战争,那时候条件艰苦,吃积雪拌炒面,还要抵御敌人的炮火攻击,很多战友都牺牲了……”3月31日,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买里社区邀请老党员通过讲党课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居民在今昔对比中忆苦思甜、牢记党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社区组织党员成立宣讲小分队,将党史学习转移到小区楼院,激发居民的爱党爱国热情。此外,该社区还采取“1+N”方式,对年老和患病的党员开展“四到家”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也可以深入学党史。

“我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党史宣讲和社区服务宣传工作中去,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社区老党员赵荣德说。


为群众办实事


“大家合力把砖搬到那边,把石子、水泥运过来,再把混凝土拌好运送到这边……”近日,在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由该村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村干部奥斯曼·艾尔肯的指挥下,为建设陇新庄园小区的民族团结广场出一分力。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到具体工作中,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开展“党旗映天山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服务队员积极参加义务劳动。

党员热那古丽·吐尔逊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应该大力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

在乌什县阿合雅镇荒地农场村,地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好事结合起来,共为农牧民返还农业用水费用5895.22元。

村民赵怀军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将用返还的钱购买鸡苗,发展养殖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