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开展祭英烈活动

缅怀英烈祭忠魂 传承遗志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37: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杨硕 实习记者 查坤宇 通讯员 李婕 何靠山) 山河肃穆,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清明节前夕,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手折白花、网上“云祭祀”等方式,以绿色、环保、低碳的方式,开展祭英烈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百年英烈树党魂

砥砺奋进续新篇


4月1日,阿克苏市公安局30名党员民警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党史展览馆等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庄严肃穆,敬献花圈,面对警旗,重温入警初心,瞻仰烈士丰碑,默哀致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民警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馆内,红船领航、战鼓催征、誓言铿锵、使命在肩,显现出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践行“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心。

广大民警还通过电脑、手机等网络平台,学习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并采取网上献花、发表祭文真情留言、微信微博互动等方式积极开展祭奠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缅怀先烈学党史

砥砺前行感党恩


4月2日,阿克苏市人社局47名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党史后,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敬献手折白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溯革命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奋斗历程,弘扬革命初心精神。

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大家每到一处都仔细观看展出的照片和新疆人民的油画作品,认真听取相关讲解,倾听作品背后的故事。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油画,呈现出的成百上千张笑脸,都反映着勤劳勇敢、智慧淳朴的新疆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争当新时代的先锋模范,立足于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努力为人社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网上“云祭祀”

激发师生爱国情


4月1日,阿克苏市第四小学开展了以“守护·清明遗志永不忘”为主题的2021年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九时许,学生身穿校服,统一佩戴团徽来到信息教室,怀着对烈士们无限崇敬的心情,全体起立,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大家依次按照“致敬英烈”“祭奠英烈”“敬献花篮”步骤进行网络祭扫,寄托哀思、告慰英烈,并一起学习了英雄烈士的革命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过去、牢记历史,学习英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