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师生祭奠英烈 传承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4-02 09:23: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瓦提县教科局组织教职工前往沙吉木汗·莫明烈士墓前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闫浩) 翠柏凝春,清明又至。连日来,地区广大师生采取多种形式祭奠英烈,传承爱国情怀。

“同学们,清明节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与情感,更是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3月31日,地区一中团委负责人阮婷带领40名共青团员来到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奠先烈活动,通过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学生爱科达·艾麦尔说:“通过聆听烈士事迹,我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祖国、为人民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报效祖国和建设家乡而努力学习。”

同日,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七年级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网络平台献花留言,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让学生在活动中得以洗礼、得以感悟。

教师杨鑫鑫说:“先烈们以大无畏的豪迈气魄,以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清明节来临之际,阿瓦提县教科局组织教职工前往沙吉木汗·莫明烈士墓前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教职工们庄严肃立,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阿瓦提县第一幼儿园教师张丽说:“此次活动让我的思想再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我会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累、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良传统,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