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市打造32个“一站式”创业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 2021-03-29 12:38: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3月28日,记者走进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创业孵化基地5楼,看到“一站式”创业服务大厅的柜台已设置完毕,将投入使用。该服务大厅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开业指导、培训等“一站式”服务,是乌鲁木齐市首个“一站式”创业服务大厅。

据悉,乌鲁木齐共有32家创业孵化基地,年内,像这样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大厅将覆盖所有创业孵化基地。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服务理念,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在每个区(县)选定1—2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设立“一站式”创业服务大厅,为创业者或有创业意愿的人群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为实施好创业扶持工程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

“以前,创业孵化基地主要是为入孵企业提供服务,而‘一站式’创业服务大厅则是面向就近所有创业者、有创业意愿的人群,服务范围更广泛。”乌鲁木齐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开展好创业服务,该中心已在全市800多个社区和100多个村镇设立了创业指导窗口。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