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15.03万城乡居民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51: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杨永)“我爸爸总担心领不了养老金,没想到你们上门来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21日,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阿克亚村农民肉孜·卡斯木的儿子高兴地说。

原来,肉孜·卡斯木今年93岁,由于腿脚不便,无法到就近村级社会事务服务保障站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他的儿子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于是,辖区社保工作人员来到他家,通过“新疆智慧人社”APP帮他顺利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区共有15.03万城乡居民通过“新疆智慧人社”APP完成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认证率达95.63%。

据悉,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认证效率,充分发挥全地区村(社区)社会事务服务保障站作用,地区广泛推广使用“新疆智慧人社”APP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同时,为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社保服务,地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还为590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认证服务。

地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资格认证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凡地区已按规定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处于正常发放状态的参保人员都要参与认证,如不及时认证,将影响待遇正常发放。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