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交通安全宣传进巴扎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49: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白早霞)3月21日,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住建、交通、消防等多部门在托乎拉乡大巴扎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宣传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全国及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剖析事故起因与结果之间的必然联系,教育引导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群众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同时,宣传员为群众解答了交通违法处理及事故快处快赔等方面的疑问,讲解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常识,并鼓励群众在发现存在违法行为车辆时进行举报。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3000余人,为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