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1个月已解决融资需求2311万元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59: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慧灵) 3月20日,记者从阿克苏银保监分局获悉,地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1个月已解决融资需求2311万元。

据介绍,2月初,历时近半年研发的“阿克苏地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地区成功试运行。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入驻银行机构23家、保险机构22家,上线银行信贷产品147款、保险产品66款,该平台注册用户已达近千户,累计受理融资申请168笔,已审核通过149笔,解决融资需求2311万元。

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军介绍,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区部分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压力倍增,迫切需要信贷资金解决短期流动性问题。为进一步纾解地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在复工复产中的融资难题,阿克苏银保监分局党委多次向地委、行署分管领导汇报工作思路和建议。去年5月,地区财政局、工信局、部分银行业机构和银保监分局组成考察组前往安徽亳州学习调研,起草了《阿克苏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信息平台建设方案》。7月,从地委、行署层面启动了地区融资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启动招投标工作,切实解决了平台数据整合、资金来源问题。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平台搭建“卡脖子”问题,由地区财政局、大数据中心、银保监分局组成的考察组,前往浙江杭州、台州实地学习,将平台建设纳入浙江金融援疆计划,与台州银保监分局深化交流合作,获得他们的技术支持。目前,地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归集共享了包括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公积金中心、水务集团、燃气公司7家单位13类数据信息,为银行机构开展授信提供大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