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经济资讯】阿克苏市入选电子商务进农村新激励典型县(市)

发布时间: 2021-03-24 12:29: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近日,在商务部、财政部评选的1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新激励典型县(市)中,阿克苏市榜上有名,成为新疆首个获批国家农村电商激励县项目的县市。

近年来,阿克苏市不断整合快递物流资源,于2018年底建成阿克苏市电商快递物流分拣中心,高效整合地方和援疆资金,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建成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可提供网商创业指导、网店装修设计、品牌培育、直播带货、法律支持等电商增值服务。

截至目前,阿克苏市电商协会拥有会员企业210家、入园企业91家,创业孵化场地利用率达91%,电子商务为阿克苏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自治区将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努力形成“一套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一批触网农特产品品牌、一张农产品电商流通网、一套变流量为销量的产销对接机制、一批本地电商新农人和电商市场主体”的电商大格局。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