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大中专院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46: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大中专院校广泛开展各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用党史学习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老师、同学们,今天我们系统回顾一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3月17日,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上,该校党委书记蒲思雄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蒲思雄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该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热依汗·图尔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后我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

“这18平方米石库门厅堂里,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3月16日,在刚刚线下复课的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的思政课上,国贸18—1班学生陈鑫爱用生动的故事阐述了对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

陈鑫爱的讲述赢得了师生的赞赏,在平时的学习中,她积极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学习党史。

“我讲课的内容都是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来的,周围有很多同学都是这样,我们一起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陈鑫爱说。

新疆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计,全校1.2万余名师生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竞答正确率达80.76%。

与此同时,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号召师生积极学党史。“希望青年学子学党史,立高远之志;悟思想,补精神之钙;办实事,做有用之才;开新局,当开拓之星。”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健斌说,青年学子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接力棒”,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

3月21日,阿克苏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2020级5班围绕“学党史”开主题班会,师生通过观看建党百年MV《少年》、收听《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声读物等方式,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课堂上,教师围绕“读红色故事”“革命家这样说”“如何传承红色精神”三方面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你们今天做祖国的好青年,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学前教育系教师王艳云对学生说。

紧接着,学前教育系教师陈霞红围绕“革命家这样说”“如何传承红色精神”进行讲述。“我希望通过先烈的故事和身边优秀青年的故事,引导学生关心家庭、集体、学校、社会和祖国的发展。”

学生阿依孜巴·阿布都瓦依提说:“我将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张路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