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少女左眼突然失明 工作队员倾情相助

发布时间: 2021-03-23 09:40: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冯磊 通讯员 李学仁) 3月15日,当包着左眼伤口的纱布被揭开,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巴格勒格村村民努尔古丽·吐尔地慢慢睁开眼睛,指缝里透进来的一束光逐渐变亮,她高兴地喊了起来:“我看见了!”守候在一旁的母亲和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村工作队员周文清露出了笑容。

故事要从2月12日说起。当天,14岁的努尔古丽·吐尔地和家人聚在一起过春节,突然感到左眼刺痛,很快失去视觉。她的父亲吐尔地·肉孜当即送她到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治疗,但因病情复杂,医生无法准确诊断。2月16日,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潘从文了解情况后,通过派出单位联系到新疆军区总医院北京路诊疗区眼科专家,专家初步判断是眼球异常,要尽快入院治疗。

2月21日,正在休假的工作队员周文清在乌鲁木齐机场接到努尔古丽·吐尔地,并全程陪同安排好住院及检查事宜。3月3日,经专家多方会诊,努尔古丽·吐尔地被确诊为眼部畸胎类肿瘤,手术安排到了3月5日。

“我特别害怕,你能陪着我吗?”手术前一天晚上,努尔古丽·吐尔地拉着周文清的手不肯松开。

“你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手术一定会成功的。”在周文清的不断鼓励和安慰下,努尔古丽·吐尔地的心慢慢放松下来。

3月5日,在周文清的注视下,努尔古丽·吐尔地进入手术室。手术很成功。

一周后,基本康复的努尔古丽·吐尔地回到家,潘从文、周文清等人前去看望。见努尔古丽·吐尔地感动不已,就要哭出来,潘从文忙说:“可不能流泪啊,你的左眼需要好好休息,这段时间要多笑,每天开开心心,眼睛才能好得快。”大家的关心让努尔古丽·吐尔地忍住泪水,露出笑脸。

3月15日,揭开纱布后,努尔古丽·吐尔地的左眼重见光明。吐尔地·肉孜将一面锦旗送给工作队员:“谢谢你们,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的女儿得以康复,你们是我们的恩人。”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