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世界唐氏综合征日:让“唐宝宝”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3-23 09:39: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曹瀚文) 今年3月21日是第十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为“连接”,意在帮助更多“唐宝宝”与其他儿童一样,在日常生活中快乐成长。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克比努尔·麦麦提介绍,唐氏综合征胎儿主要临床特征包括特殊面容、智力障碍、发育迟缓和肌张力减退等,35岁及以上女性怀孕后生出“唐宝宝”的风险更高。

克比努尔·麦麦提介绍,唐氏综合征易发人群有:高龄母亲所生新生儿,孕期接触致畸物质的孕妇所生新生儿,少数有生育能力唐氏综合征女性所生新生儿。

“一定要把好孕前和产前两大关口,做好遗传咨询、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加强预防,有效排除胎儿患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克比努尔·麦麦提说,目前唐氏综合征无法治愈,主要是针对先天性心脏病、听力损害、白血病、甲状腺疾病等唐氏综合征并发症的治疗。

克比努尔·麦麦提提醒,对于已经生育“唐宝宝”的父母,最需要做的是自我心理调节,增加对唐氏综合征的认识,给孩子尽可能多的关怀与爱,通过让孩子到正规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增强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