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谬论就是罔顾事实

发布时间: 2021-03-16 16:05:4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木合甫力·艾山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我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地干涉我国的内政,不但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家关系准则,更是伤害了包括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华儿女的情感。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一个跳梁小丑,掀起不了什么大浪,终将会受到历史

新疆高度重视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确保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仅以阿克苏地区为例,截至“十三五”末,全地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近2000所,全面普及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9%;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分别为99.9%、99.4%,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6.1%;7-15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8.3%;全面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促进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普职比达5.4:4.6,实现了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全覆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逐步深化;高等教育快速发展,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整体搬迁,新疆理工学院成功转设,填补了新疆没有理工学院、地区没有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空白,建成从学前到大学全链条教育体系;教师队伍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改革完善招聘机制,累计招录合格教师2.1万人,教师队伍数量、质量、结构不断优化;全面实施学前至高中阶段15年免费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纵观全疆,正是由于新疆高度重视教育,各少数民族的受教育权利才得到了全面的保障和体现,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

事实胜于雄辩!环顾我们身边,教育、医疗、交通、农牧业、城乡建设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穿、住、用、行样样不愁,我们的生活如此幸福安逸。如今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作为新疆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就是见证者和直接受益者,我为我伟大的祖国骄傲!我只想大声说:蓬佩奥、郑国恩,停止你们的荒唐表演,醒醒吧!不要再造谣诽谤了。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