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开新局

——地区各族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3-16 09:45: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族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史陈列促学习

地区文博院(博物馆)作为全地区重要的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好《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教育功能,积极发挥《党史陈列》党史教育阵地作用。截至目前,已有30余家单位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开展党史参观学习活动。

党史展以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及真实的实物,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进一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重温那段奉献和热血的革命历程,铭记党挽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繁荣富强之路的恩情,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举旗帜、聚民心,让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精神”传遍天山南北、传入各族群众的心中,激励他们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学党史 践初心

“老大爷,您最近感觉身体怎么样……”3月10日,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卫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王磊为买合木提·热西提检查身体,并耐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买合木提·热西提是央塔克协海尔乡幸福村农民,近日感觉头晕胸闷,打算去乡卫生院检查,苦于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一直未去成。得知情况,乡卫生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他检查身体,经检查,买合木提·热西提除了行动不便外,还患有高血压。王磊从药箱里拿出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送给他, 并叮嘱按时服用,还为他普及了简单的健康知识。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沙雅县注重“学习”和“践行”相结合,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中。

“夕阳红”尽余热

3月以来,拜城县亚吐尔乡党委组织全乡离退休干部在亚吐尔村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12名离退休干部充当“学习员”“宣传员”“引导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彰显“退休不退热、离岗不离责”的担当意识。

“每一次宣誓,我都非常激动,感觉自己又回到年轻时候,为群众服务的劲头更足了。”亚吐尔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铁木尔·买买提艾力说。

离退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宣讲活动,将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事迹讲给群众听,引导群众从内心深处树立争当民族团结典型的意识。

农民木沙·沙吾提自豪地说:“现在我们的日子好了,出门有车、种地有机器、孩子有学上、生病有医保……我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草根宣讲入脑入心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柯坪县委宣传部以视频授课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的草根宣讲员,进行了草根宣讲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全县100名草根宣讲员在五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讲师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运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宣讲经历,针对不同的内容,现场演示了不同的宣讲方式。

盖孜力克镇帕松村草根宣讲员热汗古丽·卡米力说:“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惠民政策和发生在身边的变化讲都讲不完。我会运用好今天培训的成果,将党的声音传播到群众心坎里。”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唐炜 王玉堂)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