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暨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 2021-03-16 09:46: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周留洋)3月15日,2021年重点项目暨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举行,按照2021年地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地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开(复)工仪式并宣布2021年地区重点项目暨浙江援疆项目开工。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参加开(复)工仪式并讲话。

当日,集中开(复)工项目34个,总投资167.3亿元,项目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

朱林森指出,地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暨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是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实施“76331”战略、加快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的实际行动。在援疆项目建设上,各县(市)援疆指挥部、各办组要落实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大使命”,践行好浙江“三个地”“重要窗口”的“大担当”,锤炼党性、主动作为、勇于奉献,与地区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抓进度,多措并举保质量,招大引强促产业,优化机制聚合力,全面加快援建项目实施,全面加强援疆项目管理,以援疆项目建设的新业绩大力推动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梁峰源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地委、行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关键,集中精力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好局”的责任感、“高质量”的使命感、“走在前”的紧迫感,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尽职尽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主持集中开(复)工仪式。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李旺军参加集中开(复)工仪式。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