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五九”天里阳光俏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57: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冰上走”的日子还未结束,咱们阿克苏的天气就打起了“温暖牌”。本周,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开始回升。

熬完了“一九二九不出手”和“三九四九冰上走”,咱们终于迎来了“五九六九沿河看柳”的好日子。据了解,这两日,地区各地的最高气温纷纷升至3℃左右。

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1月26日至28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气温略有回升,风力2—3级。期间,地区各地最低气温-18—-11℃,最高气温1—7℃。

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介绍,“五九”养生重在脾肾,只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就可以达到保护脾肾的目的。生活中,很多人没有辣椒就吃不下饭,多是脾胃功能越来越弱,对味道的感觉也越来越弱,说明此时肾气已经不足。说到养肾,很多人会想到温热食物,如羊肉、鱼肉等。羊肉性偏热,有利于补肾和御寒,但要注意,吃羊肉一要肉质新鲜,二忌过辣。虽然辛辣的东西有助消化,有御寒和利湿的作用,但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吃得过辣会增加体内燥热,燥热郁积往往达不到保护肾脏的作用。同时,不妨多食用黑芝麻、黑豆等黑色食物,有助于保护肾脏。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