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事实攻破“谎言”

发布时间: 2021-01-25 16:23:40 来源:天山网

让事实攻破“谎言”-天山网 - 新疆新闻门户新疆社会科学院木巴来克·司康旦尔

1月19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任期的最后一天发了疯地发表声明,宣布认定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蓬佩奥之流的这个荒唐的弥天大谎行为用维吾尔谚语来说,就是临死的蝎子拼命蜇人,纯属“末日的挣扎”。

近年来,蓬佩奥涉华谬论辈出,其中涉疆问题上也不断地炮制谎言,在国际社会掀起了一轮轮涉疆反宣,不断地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用心十分险恶。很明显,这一次的“种族灭绝”的无耻之谈更为恶毒,是毫无底线的恶意炒作。他们炮制“种族灭绝”谎言的目的不是编造谎言本身,而是利用谎言抹黑中国形象,在舆论和道义上将中国“打倒”,然后在祸乱新疆的同时,对中国进行外交围堵、战略打压和分化瓦解。这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关于中国新疆的事实真相,新疆繁荣稳定的局面其实就是最好的答案。新疆的发展一日千里,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幸福甜蜜,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新疆的事实。

事实胜于雄辩。新疆各少数民族在受教育、宗教信仰权利、政治权利等方面也得到了来自国家政策层面的照顾和帮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全面的保障。作为一名在新疆成长的维吾尔族青年科研人员,我觉得我有发言权去说明真相、维护真相。我生长在吐鲁番,上大学以前一直在吐鲁番接受教育。我小学教育是全母语授课,升学初中时我参加选拔考试,考入了双语授课的学校,一直到高考我接受的都是双语授课教育。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突飞猛进,维吾尔语能力也丝毫没有退化。高考填报志愿时,我们享受国内各名校的单列录取名额。当时吐鲁番实行了给予考上十大名校的高考生重奖的激励机制,能够享受这项奖学金的绝大多数也是少数民族学生。我在教务主任的指导下,填报了华中科技大学,也享受到了人生第一个有分量的奖学金。

来到武汉以后,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生活。更加深刻认识到新疆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民生措施,造福了这里的各族人民,令社会心心向荣,充满活力。

蓬佩奥对事实视而不见,编造包括涉疆在内的各种谎言。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蓬佩奥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他们试图制造所谓新疆问题,破坏中国的安全稳定。但是,新疆当前稳定繁荣、团结和睦的大好局面不是蓬佩奥之流的谎言能破坏的,也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和中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新疆长期稳定发展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