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事实胜于雄辩,真理不容亵渎

发布时间: 2021-01-25 16:25:00 来源:天山网

事实胜于雄辩,真理不容亵渎-天山网 - 新疆新闻门户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 哈斯也提·哈孜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的涉疆谬论,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我生活得很幸福,蓬佩奥就是在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不知道蓬佩奥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发布这样的谎言,他的底气何在?在我本人的成长经历中,我没遭受过任何形式的歧视或压制,相反,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宽松、公正的社会氛围,感受到的是无论什么民族,人人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我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的成绩获得了单位的认可,我的职业赢得了人们的尊重,通过自己的奋斗过上了富足而美好的生活。

我的家乡新疆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新疆的美,不仅在于这里景致独特,更在于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团结和睦、亲如一家。我有各个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工作、共同生活,亲如一家,我们亲切自然地交流交往。但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美好生活开始笼罩阴霾,由于“三股势力”的影响,少数人被别有用心之人蛊惑利用,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破坏了我们和谐宁静的生活。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政府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这是认真落实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依法采取的预防举措,有效保障了新疆的安全稳定,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实证明,这些措施符合新疆实际,取得了显著成效,当然也得到了各族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我生活在新疆这片土地上,亲眼见证了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坚定不移地站在广大爱好和平、渴望美好生活的人民一边,亲眼见证了政府保护人民的一系列措施与成效。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一些曾经被蛊惑的人树立了法治意识,掌握了职业技能,从宗教极端思想的受害者转变为能够明辨是非、自食其力、主宰自己生活的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群众过上了更加安定美好的生活,各族群众的生存权与发展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这难道不是保障基本人权吗?

新疆各族群众充分认可反恐、去极端化举措,驻华大使和使节代表,他们通过参观访问,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对中国政府在依法打击并预防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的评价与高度的肯定,认为新疆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尔及利亚等五十多国的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官,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谎言永远是谎言,一千句的谎言也盖不住一个事实:经过政府和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新疆已经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当地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7%。

所以,我们决不允许他人粗暴干涉我国内政,扭曲事实。我有同事和亲人在南疆帮助各群群众开展扶贫工作,他们团结一心、艰苦努力,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用他们的智慧和双手改变了一个个深度贫困乡村,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通过他们的努力乡村和村民有了新面貌!试问,这样心系人民、扶贫助困的政府哪里和“种族灭绝”“反人类”有半点关系?

我坚信真理、蔑视谎言。我强烈反对蓬佩奥这种偷换概念、蛮横歪曲、戴有色眼镜的恶意言论。新疆各族群众也绝不会为谎言与谬论所动摇。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