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不容污蔑

发布时间: 2021-01-25 16:22:34 来源:天山网

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不容污蔑-天山网 - 新疆新闻门户新疆社会科学院迪拉娃尔·吐尼亚孜

1月19日,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天,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其末日疯狂发挥到了极致,宣布认定中国政府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犯下反人类罪”“实施了种族灭绝”。这种赤裸裸的谎言充斥谬误,经不起任何推敲,是蓬佩奥之流反华乱疆“最后的疯狂”。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表示坚决反对。

在宗教极端思想多发频发的那几年里,衣柜中鲜艳的裙子、普通的T恤牛仔裤、性感的高跟鞋都落满了灰;挑染的美丽秀发不敢放下来、不敢剪太短,怕太招摇太另类;穿短袖逛街害怕被评头论足;裙子短了怕被伤害;害怕孩子穿上漂亮公主裙被人说三道四;害怕到快餐店吃饭被所谓自持传统的人给白眼;害怕人家说我的研究方向是关于女性,是不是和男人叫板;不敢一个人上街,不敢晚回家。可以说,暴恐极端分子毁灭了我们安定祥和的生活,我痛恨他们。

已经下台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你并不了解新疆各族群众因暴恐活动多发频发而受到的伤害。2009年7月5日发生的暴恐事件至今记忆犹新,它伤害的不仅仅是受害者,同时深深伤害到了我,伤害到了爱国爱疆生活在这里的所有人。那几年我真的提心吊胆,害怕那些暴恐行为,如果发生在我家人身上、我朋友身上该怎么办?面对严峻形势,党和政府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为新疆各族群众筑起了铜墙铁壁。过去四年多,全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蓬佩奥你认为新疆严惩暴恐分子是“反人类罪”,采取的去极端化措施是“种族灭绝”,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你居心何在?

我国拥有56个民族,14亿人口,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的身份证、户口簿、护照上都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这七个字代表着什么,蓬佩奥你想过吗?代表着强大的国力保你平安,让你有梦可做,安睡早起;代表着你能丰衣足食,不会为了有没有吃的而烦恼;代表着安心学习为梦想拼搏;代表着你能安心带大孩子,孝顺你的父母。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作后盾,有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实现这一切。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今天,新疆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各族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病毒肆虐时,非洲裔美国人的患病率是白人的5倍多,死亡率也远远高于白人,凸显美国的种族不平等。请问蓬佩奥,对非洲裔美国人的不平等医疗保障,难道不是反人道的表现吗?你为美国人民,尤其是非洲裔等少数族裔美国人做了什么?在2000多万感染者,40多万死亡病例面前,你只是保护了你自己,而且不知廉耻地用谎言攻击中国,掩饰自身的无所作为。

我的家乡不容你来污蔑,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美满,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更不需要蓬佩奥指手划脚、说三道四,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