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网信工委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

推动新时代地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48: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贾岩峰) 1月25日,地委网信工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自治区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网信工委书记吴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地区网信系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面落实网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为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管网络,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作用发挥全覆盖,切实发挥互联网领域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宣传引领,灵活运用新媒体传播矩阵,构建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多语种发布、全平台覆盖的网络宣传工作格局,做好重大主题、活动、会议宣传;要大力开展网络文化活动和网络安全教育;要树立正形象、传播正能量,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依法管网治网,扎实推动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确保网络空间清朗;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信息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优势作用,优化提升“三农”信息服务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信工作人才保障,建设一支政治坚强、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复合型、专业化、正规化网信干部队伍。

会上,县(市)委网信工委书记就2020年度抓互联网领域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地区领导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常玉轩、赵大毅、木合甫力·艾山、张建国等参加会议。地区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