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推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

1275个办事地点精准定位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51: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平)1月21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近日地区推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截至目前,全地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信息采集已完成1275个办事地点,精确定位到各县(市)乡村、社区一级。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地区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以人社政务服务网点、对外服务事项为基点,构建全地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不仅能让企业、群众通过互联网精准查询到人社办事地点,还能详细掌握办事地点营业时间和服务范围,快捷享受社保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保卡、就业创业等多项便民服务,实现线上精准“导航”。

帕尔哈提·买买提是拜城县托克逊乡尤喀克托克逊村农民,常年在外地务工,这次回家之后,他通过手机在地图快速找到乡镇社保经办机构的地址。“我想咨询一下城乡居民养老金的问题,但不知道在哪里办理,没想到在手机上就可以清晰了解办事机构的位置和信息,不用再跑弯路了。”帕尔哈提·买买提说。

下一步,地区人社局将进一步优化“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在人社政务服务平台以及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第三方应用的呈现,方便企业、群众在网页端和手机移动端实时检索网点、查询地点、精准导航。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