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被确定为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应用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53: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王永明) 1月12日,记者从阿克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了解到,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名单,阿克苏市名列其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教育部确定了60个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其中自治区共有4个城市入选。

阿克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徐红介绍,入选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应用示范区,能够进一步推广应用国家级优秀教育科研成果,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育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的最大效益,促进阿克苏市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阿克苏市制定了《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计划(2021年—2023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阿克苏市实际,逐步推广应用教育部基础教育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形成教——研——修一体化的成果推广运行机制,使成果推广应用工作能够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与科学化,逐步实现教育科研成果的再应用和再创造,突破阿克苏市新教师培养瓶颈,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创新课堂改革模式,进一步激发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活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阿克苏市中小学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在城乡教育均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我们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优秀教学成果,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整体教育质量。”徐红说。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