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51: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郭智军) 连日来,地区统计局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传达学习2021年地委(扩大)会议、地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行署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统计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地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史红表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转换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2021年统计监测工作至关重要。统计工作人员要学深弄通会议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准确把握地委对全地区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地委对“十四五”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分析服务,加强统计法治监督,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统计“数库”与“智库”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地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统计支撑、贡献统计力量。

据介绍,地区统计部门为进一步明确地区2021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行署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将统计工作置于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战略布局中,准确把握地区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及阶段性特征,切实谋划好2021年各项统计工作。同时,强化责任担当,重视统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素质,加强人才交流,强化人才监督,打造一支统计“铁军”,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