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观念一变 年入百万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51: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吴佳) “去年的贷款到期了,我今天再申请50万元贷款,准备扩大生产。”1月11日,库车市伊西哈拉镇科克社区居民艾则孜·阿巴斯说。

艾则孜·阿巴斯是骆驼养殖大户,拥有骆驼162峰。他这次申请的贷款主要用于修建圈舍、购买饲料、添置驼奶加工设备。

短短7年,艾则孜·阿巴斯从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变成了资产超过百万元的养驼户。“主要是我的观念发生了改变。”艾则孜·阿巴斯说,2011年,社区鼓励农户发展养殖,准备给他1000元无息贷款,让他养鸡,他没有信心,担心还不上贷款,就拒绝了。

看到邻居们因养殖走上致富路,艾则孜·阿巴斯心动了,2013年借钱买了几峰骆驼,谁想骆驼价格不断走高,驼奶也很畅销,让他一下子有了收入,更有了信心。

驼奶因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铁和维生素B,市场需求大。艾则孜·阿巴斯和弟弟商量:“要干就大干一场,彻底脱贫致富。”

兄弟两人到信用社办理无息贷款3万元,开始扩大养殖规模。发展到今天,兄弟俩成了库车市最大的养驼户,资产近300万元。

“我享受的一直是无息或者低息贷款。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艾则孜·阿巴斯说。

如今,艾则孜·阿巴斯兄弟的顾客有很多,每天出售40公斤骆驼奶,每公斤60元,一年仅驼奶的收入就达到70万余元,加上销售驼毛和公驼的钱,超过了百万元。

今年艾则孜·阿巴斯的观念又变了,“我准备开春成立骆驼养殖合作社和驼奶养生所,开展寄养业务,扩大骆驼养殖规模,带领周边的乡亲共同奔小康。”艾则孜·阿巴斯谈起计划,兴奋不已。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