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何伟:用心用情讲好警察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1-13 09:48: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何伟常常开玩笑称自己是一个“半路出家”的警察。从师范院校毕业后他通过社会招录进入警队从事宣传工作。工作的转换并没有让他产生畏惧心理,反而更加激发了他“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激情,他及时“充电”,全力以赴投入新的工作岗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作为拜城县公安局的一名宣传民警,为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何伟利用手中的笔、相机,扬正气、树警威、鼓士气,深情讴歌人民警察。

为了抢抓公安宣传的时效性,有效释放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何伟白天深入基层所、队和疫情防控一线,挖掘一线民辅警的感人故事,晚上加班在办公室整理材料,撰写新闻稿件。

何伟写的《战“疫”日记四十三:待到春风抚暖花开 再分享胜利的喜悦》在人民警察网刊发,文章鲜活生动地反映了拜城县公安局民辅警和群众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感人画面;他写的《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待到春暖花开时再来迎娶你》在小疆有话说微信公众号刊发,展现了拜城县公安局民警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导致婚礼推迟的故事让人感动;他拍摄的拜城县公安局民辅警坚守岗位的照片被“人民网”采用。

写了很多关于别人的故事,但是关于自己的故事他却很少提及。

何伟的妻子王洁是阿拉尔市九团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原本打算在春节后领取结婚证,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作为公安宣传战线的一员,每当看到战友们的坚守,都会对他产生巨大的驱动力,推动着他以镜头为“窗”,以笔为“枪”,去记录“战疫”中民辅警的点点滴滴。

卡口民警的辛劳、社区民警的奔波、警嫂警娃的鼓励,以及辖区群众放下慰问品转身而去的背影……一次次敲击他的心灵,他用朴实真挚的文字,温暖感人的照片,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

何伟家在阿拉尔市,自2020年春节开始,他就以单位为家,虽不曾经历硝烟弥漫的险境,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默默坚守着自己的阵地。疫情发生后,两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每天只是能通过微信相互鼓励。

2020年6月1日,何伟和王洁终于在阿拉尔市领证结婚。

何伟说:“这场疫情的考验,让我们更加懂得爱情的真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战友坚守岗位,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放弃了与家人团聚。”

何伟说,他将继续努力,用一生去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用奋斗致敬青春的赞歌。

记者 杨硕 通讯员 王佳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