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手工艺品合作社引导妇女撑起“半边天”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49: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吕丽娜) 精美的窗帘、精致的服饰……1月6日,拜城县亚吐尔乡休相村故乐库利手工艺品合作社加工区,工人们正在赶制出租车公司订制的成衣。

家住亚吐尔乡哈拉苏村的阿尔孜古丽·库尔班,去年3月来到合作社上班,刚开始什么都不会,现在已经可以独立制作服装、窗帘等物品。“来这里上班之前,我在家务农、照顾孩子,从来没有在外面上过班,听说家附近的合作社招工,我就来试试。现在多了门手艺,家里人穿的衣服大多是我做的,每个月还有固定收入,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幸福。”阿尔孜古丽·库尔班说。

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艾比拜木·巴拉提因对制衣感兴趣,学过几年裁缝,但只是在家接点零活收入不稳定。听说休相村手工艺品合作社招工,还提供食宿,便报名加入了合作社。

由于艾比拜木·巴拉提有制衣经验,很快便胜任了合作社的工作。“我在这上班很开心,这里提供的平台好,多干多得,工资高的时候每个月能拿到3500元,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提供了这个工作,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艾比拜木·巴拉提说。

“今后,我打算扩大合作社的规模,带动更多不方便外出务工的妇女就业,让她们也多一条增收渠道。”合作社负责人吐尔逊娜依·祖努说。

像这样的手工艺品合作社在拜城县屡见不鲜。

据了解,拜城县通过引领各乡镇(场)先后成立了各具特色的专业合作社,手工艺品合作社把零散的工艺品加工逐步引向正规化、产业化,使妇女撑起发展致富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