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冠名飞机首航抵阿

把浙江的强劲消费潜力与阿克苏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更加紧密对接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46: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1月6日22时05分,“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冠名飞机平稳降落在阿克苏机场。


阿克苏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冉剑红) 1月6日22时05分,机身上绘有“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的一架飞机平稳降落在阿克苏机场,意味着今后在国内外不少大中型机场都有机会看见“浙江”和“阿克苏”的身影,这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为推动阿克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之举。

据了解,为加大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全域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委、行署联合实施“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和“浙江·阿克苏”“浙阿同心一路同行”两架主题冠名飞机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推广项目。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冠名飞机机身彩绘整体设计以“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为创作背景,浙江的良渚文化、吴越文化和阿克苏的龟兹文化、多浪文化交相辉映;浙江的雷峰塔、西湖和阿克苏的沙漠、大峡谷,展现出浙阿两地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表演着龟兹乐舞独特风貌的龟兹美女,形象飘逸洒脱,丝带与丝路融合,以舞蹈展现龟兹文化与人文精神,画面古韵中透着现代美,体现了西域文化的独特性。机身整体以青黄两色为主,青色代表浙江江南风情,黄色代表阿克苏西域风貌,青黄两色交织相融,寓意浙阿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另外,机舱内座椅片头、小桌板、行李架盖板以及登机牌等元素,同样进行了浙阿文化和旅游特色主题布置,令乘客耳目一新。

第十批浙江援疆干部人才自去年进疆以来,全力打造“我爱浙疆”文旅品牌,全面启动文化交流合作、文化阵地铸魂、文创产业提升、文艺人才培养四大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推进数字赋能旅游、旅游品牌塑造、引客送客入阿、旅游节庆推广四大旅游兴疆工程,阿克苏“智慧旅游”“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店”开发上线,国内外大型文化和旅游交易博览会主题展示,浙江援疆贵宾游客包机专列逆势持续增长,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阿克苏文化和旅游节、“云游”阿克苏等一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实施,成效显著。

本次两架主题冠名飞机通航后,将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宣传阿克苏、推介阿克苏,进一步打响“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同时,把浙江的强劲消费潜力与阿克苏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更加紧密对接起来,推动两地人民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使之成为浙阿两地人民的友谊航线、阿克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中走廊。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