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追回损失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44: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汪霞 通讯员 吉万宏) 近日,阿瓦提县居民李某遭遇电信诈骗,被假冒客服人员以退款为由骗取4万余元,所幸民警及时出手,帮他追回被骗资金。

2020年12月24日,李某在某网店给孩子购买了尿不湿,三天后接到一个未知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网店客服,因这一批尿不湿产品被检出质量不合格,为保障客户的权益,需向产品购买人全额退款。李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示的流程操作起来,并给对方提供了验证码,等待着收款的短信。谁料过了一日仍未收到退款信息,李某发觉被骗,立即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李某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异常,带李某到银行查看,发现李某银行卡上的4.6万元被用于购买基金,其中1万元被划走,其他资金还在基金账户上。民警立即用李某的手机赎回资金并解绑银行卡,现场为其讲解操作流程,告知注意事项,快速为李某挽回3.6万元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网上购物时,客服主动联系要求退款并索取二维码或验证码的,一律是诈骗,切勿轻信。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