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落水男童父亲:我要竭尽全力担起照顾拉齐尼家人的责任

发布时间: 2021-01-07 12:5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仲兆丰摄影报道)“等孩子出院,我要带他去祭拜救命恩人拉齐尼,以后每一年,我都会带他去,告诉他是谁给了他第二次生命。”2021年1月6日,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被拉齐尼·巴依卡救起的5岁男童的父亲刘发福说。    

1月4日中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在喀什大学的冰湖跳进冰窟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年仅41岁。

事发时,落水儿童的母亲陈晓琴也在现场,“我在冰上大声呼救,拉齐尼最先跑过来,毫不犹豫就跳下去,从后面托着孩子,后来我自己也掉进了冰水里,有人拿来杆子把孩子救上去后,我大脑一片空白也往下沉,就感觉有人拽着把我拖了出来,等我在医院清醒过来,我才知道,第一个跳下水救我们的好心人已经离开了。”陈晓琴说,“他不顾一切救我的孩子,他的恩情,我们这一辈子都还不清。”

被救的落水男童父亲刘发福

刘发福在单位上班时,得知儿子和妻子落水被送往医院抢救,等他赶到医院,医生说两人生命体征正常,但救孩子的拉齐尼已经离世,“当时真的是悲痛万分,我们现在付出多少,都不足以平复拉齐尼大哥家人失去亲人的痛苦。”刘发福说。

1月6日,刚刚出院的陈晓琴立刻赶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去看望拉齐尼的家人,“孩子今天刚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我必须留在医院照看孩子,等孩子出院了,我们一家人要一起去拉齐尼大哥家,今后大哥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我要竭尽全力承担照顾他们的责任。”刘发福说。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