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社区“硬核”宣传小额借贷政策 助力商家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20:2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最高可贷8万元,政府贴息50%。”2月5日,本该休息的崔博又拿着宣传单来到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挨家挨户向商户们宣传小额信贷政策。“这个政策好!我打算贷8万元,在夜市上再租个摊位。”听着崔博的介绍,商户马生林心动不已。

2月5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崔博(右一)向商户马生林宣传小额信贷政策。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摄

崔博是中国农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古牧地西路街道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新园社区日前抽调6人成立了小额信贷工作小组,由社区主任担任组长,负责辖区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受理、审核和向承贷银行推荐的工作。

马生林和爱人自2021年8月起在米古里西域水游城经营爆炒面肺子的生意,日营业额可观。看准米古里夜市的发展前景,马生林有了再租一家摊位的想法。“我算了一下,8万元够我支付摊位租金、员工工资和购买材料了。”说着,马生林又在本子上记下了小额信贷需要提供的资料。

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讲解中,米东区碱沟西路经营果蔬店的周素珍表示也想申请小额信贷。在小区门口经营果蔬店两年多的时间里,周素珍发现多数居民在采购时,表达了一站式购齐生活所需品的想法,她一直想在店里销售烟酒等,可所需资金不够。

“这小额信贷就是及时雨,能帮我完成心愿。”周素珍说,店面扩大经营后,她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自治区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继续实施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通知》,决定继续实施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1年。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西路街道有14个社区、4000余户个体工商户。

“针对小额信贷工作,我们成立了专班,及时解决14个社区在推进此项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力争尽早完成商户们资料的审核工作,并根据商户实际情况积极向承贷银行推荐。”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俊彦介绍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