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第6500列中欧班列今日启程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55:2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2月6日,一列满载汽车零配件、冷柜、纺织品、大理石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 摄

2月6日,一列满载汽车零配件、冷柜、纺织品、大理石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倩报道)2月6日上午,一列满载汽车零配件、冷柜、纺织品、大理石等货物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城市。这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始发的第6500列中欧班列。

2015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启动建设,以“集货、建园、聚产业”为发展思路,包含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口岸综合服务区、综合保税区、北站国际商贸物流园区等多个功能区。

2016年5月,依托纵横驰骋的中欧班列,乌鲁木齐建成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这是继西安、成都、重庆、郑州之后的第五大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能满足国际班列直接编组发车和近远期中欧班列西通道运输需求。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运载的货物由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至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等200多个品类。这些商品货物通过21条班列线路,被运往欧亚19个国家、26个城市。

2020年,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入选全国首批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近3年,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开行的中欧(中亚)班列发挥连通欧亚大陆的“钢铁驼队”作用,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