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市水磨沟区振安街南社区:暖心服务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2-06 16:54: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红萍

“我有两年的社区工作经验,来咱们社区应聘,我认为自己比较有优势,做过社区工作,知道怎么做……”2月3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振安街街道振安街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3岁的米娜丽尔·依米提向社区就业专干刘建华介绍自己。

一上午,刘建华的服务台前始终围满居民,有询问就业岗位的,有咨询就业培训的,还有前来办理失业登记的。刘建华既要为居民介绍各类就业信息,还要为前来求职的居民建立好个人档案,忙得不亦乐乎。

“你看这都是居民求职的资料,最近几天找工作的居民特别多,除了上门咨询的,还有很多居民打电话咨询,2月1日不到2小时,我就接听了56个电话。”

振安街南社区是个拥有2万余人的纯居民社区,为了帮助低收入居民尽快就业,振安街南社区积极想办法,在认真搜集居民就业诉求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渠道向居民推荐各类就业信息,并且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工作,引导居民就近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刘建华打开手机上滑,满屏都是打入的电话,作为就业和社保专干,刘建华的个人联系方式公布在辖区居民的各个微信群中,每天刘建华会把街道转发来的就业信息,转发至社区工作群内,负责居民区的社区干部再转发至居民群,这样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就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刘建华,询问就业岗位、培训和相关的就业政策。

“节后,就业需求比较大,我们社区低收入人群又比较多,我们每天都在不断地向居民推荐就业岗位和就业培训,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刘建华说。

在当天的就业登记表中,记者看到除了部分低收入人群,45、55年龄段的求职者外,还有不少大学生求职者。本科毕业的王佳宁说:“我觉得社区工作特别锻炼人,但能就近为居民服务,还是值得期待的。”

节后,振安街南社区积极为居民拓展就业渠道,主动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就业信息,加强就业政策指导和帮扶。

“目前居民就业需求很大,有想找工作的,还有想换工作的,无论居民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都通过前期的摸排、搜集,准确掌握居民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完成心愿。”振安街南社区副主任胡远斌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