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人人变“股东”  家家能分红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59: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刘雪梅) 1月30日,库车市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村召开分红大会,为村民分红10万余元,这是伊西哈拉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后第一次集体资产赢利的分红。

“领到分红款,我特别高兴。我们村能有如今的变化,离不开村干部的辛苦付出,非常感谢他们。”阿热买里村农民塔依尔·吐地领到分红款后说。

在分红大会上,村民们手持股权证有序等待,村镇党委领导与村“两委”领导干部依次将分红红包递到大家手上。阿热买里村分红对象共603户2605人,按照一人一股,每股收益25.9元的标准,最高一户村民分红685.83元,使“看得见”的集体资产变成了手上“摸得着”的改革红利。

据了解,阿热买里村是库车市确定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之一。该村按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流程,通过股权设置、资产量化、股权管理、制定章程等程序,将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量化到户到人,建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了“资产变股权,村民当股东”的资产管理模式。通过2022年的努力,目前,已初步获得了一定的收益,今年在库车市率先实现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村民成为第一批享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股民。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