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去年地区财政教育支出首破百亿元大关

​同比增长10.85%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04: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戴强) 1月29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2022年,地区公共财政教育支出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100.14亿元,比上年90.34亿元增加9.8亿元,同比增长10.85%。财政资金的有效投入,更好地满足了各族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近年来,地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始终把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民生事业的“一号工程”,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理念,坚持优先保障教育经费,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努力夯实教育基础设施、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保障教师工资待遇等各方面,有力促进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今年,地区各级财政部门将继续围绕“三保”工作,进一步兜牢兜实教育领域刚性支出,严格落实义务教育保障机制资金,全面保障学生资助补助政策落实,全力支持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按下“快进键”,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