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为户外劳动者筑起温馨港湾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58: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许晶晶) “累了就去服务站坐坐,渴了就进去喝口水,方便得很。”1月30日,提起阿克苏农商银行纺城支行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环卫工人阿布都·买买提竖起了大拇指。

阿克苏农商银行工会聚焦“建站点”这一民生工程的落地,依托城区网点,通过增设服务功能等方式,促成资源合理共享。与此同时,结合阿克苏市实际情况进行站点建设布局,对建设地点、辐射范围、覆盖人群等进行考察评估,优先选取纺城支行作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示范点。

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配备了微波炉、充电设备、应急药箱、换零钱等服务,同时将服务站打造为金融知识宣传阵地,积极开展送帮扶、送知识、献爱心等关爱活动。服务站自投入使用以来,始终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满足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有水饮、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等多种需求。

自站点建设以来,已累计服务600余人次,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专区,获得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工会和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