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部署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1 11:16: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1月20日,地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两节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地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实践经验,提出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并对今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地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维护稳定、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抓实各项措施、落实各项要求,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扎实开展“新春走基层、关爱暖人心”等活动,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好节庆活动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冬季防火、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等工作,强化灾害监测预警,保持应急救援力量在岗在位,严防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物价稳控、走访慰问、节日氛围营造、水电气暖供应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