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征缴社保基金65.43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1-21 11:10: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唐运梅) 1月17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2022年地区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合计参保200.13万人(次),较2021年增加16.22万人(次);征缴社保基金65.43亿元,较2021年增长23.66%,各项社保覆盖面持续扩大,社保费足额征缴,基金财务管理严格规范。

2022年,地区社保中心围绕社保扩面提质工程,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依托“地区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动态监控,开展数据比对筛查,精确锁定未参保人员、分类施策、多种渠道宣传社保政策,通过数据共享定位未参保企业,不断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率,着力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积极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通过工行、农行等金融机构网点办理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等14项高频次低风险业务,把银行网点变成群众家门口的社保服务窗口,实现“就近办”“方便办”,为参保群众提供贴心、暖心的社保服务。

下一步,地区社保中心将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经办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以标准化促服务规范,以信息化促服务创新,以资源整合促服务效能提升,持续推进地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