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三零”服务立起“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23-01-21 11:11: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蒋燕) “电力服务越来越好,一分钱不花,一趟门不出,在家动动手指,商铺就用上了电。”近日,阿克苏市民马先生通过“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提交了报装申请,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完成方案制定、现场勘查、装表接电等办电环节,同时承担了电表箱等设备购置和施工费用。这一系列操作使马先生赞不绝口。

地区发改委不断提升电力接入的便利度和服务水平,在电力报装“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政策基础上,用好“加减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供电服务和公开信息方面持续做“加法”,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评价“获得电力”指标水平,做到业务流程更加清晰、服务行为更加规范、报装接电更加高效、信息公开更加透明。在办电流程上聚力做“减法”,通过精简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间,以“数据跑路”代替客户跑腿,实现客户办电“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全程线上闭环式服务管理,将低压业务流程缩减至2个、高压业务流程缩减至4个。高压业务平均办电时间压降至15个工作日、低压非居民平均办电时间压降至15个工作日内,低压居民平均办电时间压降至5个工作日内。

据了解,2022年,地区落实“三零”“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服务,累计降低用户办电成本2.98亿元。

今后,地区发改委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低压“三零”、高压“三省”服务,更加方便广大办电企业、群众。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