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年度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21: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玛依努尔·吐拉洪) 近日,新疆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年度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初步验收。该工程是新疆塔里木河重要源流区(阿克苏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600万元,全部为地方配套资金,建设工期为3年(2021—2023年)。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2022年度土壤、水文水质、气象等工程。在验收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项目概况、施工情况,并提供了相关验收资料。验收组成员分别对验收申请表、初验表及相关资料逐一审核,并实地察看了新疆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管护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完工情况。经过检验,验收组肯定了该项目工程质量并认为该项目符合验收标准,同意初步验收通过。

另外,该工程在区域综合多要素监测预警点开展生态环境、气象、冰川等要素监测,为保护水源等监测提供了可靠数据,为区域森林和草原生态保护、生态监测预警评估提供了科技支撑,助力提升保护区管护能力。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