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阅读成风尚  书香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12-16 09:17: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陆雪婷 通讯员 王玉堂 王玲) 近日,沙雅县社科联启动今冬明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县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养,助推“书香沙雅”建设。

12月11日,沙雅县图书馆热闹非凡,一场诗歌朗诵暨经典诵读活动在这里举办,孩子们或诗乐结合,或诗乐舞结合,或诗与话剧结合,精彩的表演赢得热烈掌声。

“我和好朋友都参加了诗歌朗诵暨经典诵读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会经常来这里读书学习。”小读者张海玥高兴地说。

沙雅县图书馆干部祖木热提·祖布东说:“举办诗歌朗诵暨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12月11日,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尔玛村村民帕尔哈提·马木提吃完早饭,便约上书友来到村里的图书室选了一些关于畜牧养殖方面的书籍,坐在窗前沐浴着冬日暖阳,安静地阅读起来。

“现在是农闲时节,我要多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的养殖技术,通过科学养殖增收致富。”帕尔哈提·马木提说。

12月12日,沙雅县沙雅镇朝阳社区举办了阅读分享会,居民围坐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分享阅读感悟。社区志愿者还为大家宣讲了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讲解了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让大家收获满满。

这几天,沙雅县塔里木镇克里也特村村民热西代姆·图尼亚孜一有时间就陪孩子茹菲乃·安妮外尔读书,这是茹菲乃·安妮外尔最期待和喜欢的事。

茹菲乃·安妮外尔说:“平时爸爸妈妈忙着干农活,冬天终于能闲下来陪我读书了。”

据悉,今后沙雅县社科联将充分发挥各类文化阵地作用,采取“阵地+文化”“阅读+实践”等方式,结合传统节日策划开展读书会、手工制作、书法体验、理论宣讲等系列活动,真正让基层阵地“活”起来,让阅读活动“热”起来,为沙雅县增添浓浓书香。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